昨天第一次在沒有老公的陪伴下產檢

因為老公去俄羅斯出差了,這禮拜才會回來

(別怪我老公...只能怪俄羅斯的商務簽證太機車很難辦!)

所以我媽咪跟婆婆陪我去產檢

(圓頭仔真幸福~兩個阿嬤都好疼你喔!)

也順便讓兩位阿嬤看一下我要生產的診所

這樣圓頭仔出生後,他們要來看圓頭也會對地方比較熟悉!

 

一見到李醫師

就先看上次產檢做的乙型鏈球菌檢查報告

看著報告上面斗大的兩個字【None Found 】

李醫師在報告上打了一個大勾勾

跟我說:檢查結果沒有發現乙型鏈球菌

我心裡鬆了一口氣,及格過關!

圓頭仔可以健康安心的出生了!

 

後來照超音波

例行性的檢查了頭圍、肚圍、和腿骨長度

檢查了其它器官,都很正常

圓頭仔已經有3157g了!

才短短6天,就又長大了300g

圓頭仔好棒喔!而且破3000了!

 

上週產檢時,圓頭仔還照的到臉,胎頭也還沒滑到骨盆腔

昨天產檢時,李醫師說圓頭仔的胎頭已經有往下滑到骨盆腔了

要我把握機會多散步,讓圓頭仔下滑到骨盆腔的進度能順利

免得到時候胎頭又縮上去,到時候會不好生

我一聽很緊張的問李醫師:

『那我有沒有可能這個禮拜就生啊!?我老公這個星期五才會回台灣耶!』

李醫師聽完大笑說:

『沒那麼快啦,不用擔心!不過你老公應該之後就不會再出差了吧?』

我笑著回說:『不會了不會了,產前最後一次出差了!』

 

因為上禮拜產檢時,老公有問李醫師他能不能出差?圓頭仔有沒有可能提早報到?

李醫師用很平靜但帶著恐嚇的語氣對老公說:

『你現在出差,你老婆就會焦慮,你老婆一焦慮,子宮就會不聽話的收縮,宮縮太頻繁,就有可能會提早生囉!』

搞的老公超級緊張,哈哈!

 

產檢完沒多久,我就收到老公從俄羅斯發來的簡訊,問我圓頭仔的狀況ok嗎?

(他果然很緊張...)

我說,圓頭仔已經下滑到骨盆腔了,但是醫生說兒子會等到你回來再出生的,別擔心!

我想老公應該隨時都準備好要緊急飛回台灣的動作吧,哈!

 

離開診間前,李醫師叮嚀我這陣子要多注意圓頭仔的胎動

一有不對勁就要趕快回診

李醫師說,我現在身體的許多反應和情況

在在都顯示身體已經在為分娩做準備了

之前上孕婦瑜珈的Abbie老師也說,覺得我很有可能會提早生

因為我運動量太大了,每天在家不是爬樓梯,就是散步坐公車去上瑜珈

不過我相信我們家圓頭仔一定會聽話,等爸比回台灣後,自己挑個好時辰再出來

(我在打這段話時,圓頭仔一直用小腳腳頂我的肚子!)

 

其實我現在最怕遇到破水的狀況

每天上廁所都很神經西西的留意內褲上的分泌物

(果然當媽的都很神經質!)

也很害怕到時候子宮頸不爭氣要動用到催生

就算待在娘家無法出門散步,我還是會在家一直來回的走來走去

(咪寶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一直走來走去,哈!)

沒事也會做做開骨盆的動作

希望未來的三個禮拜,一切都能很順利!

圓頭仔要乖乖聽話,跟媽咪一起加油呦!...不過要先等爸比回來再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