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頭的成長紀錄相本  

懷孕之後,媽媽手冊裡總是會多出好多超音波照片

我發現台中跟台北的產檢醫院真的很不一樣

 

宥宥在台北產檢的醫院,每次超音波都是照3D或4D

寶寶的臉看的好清楚

而且醫院還附上一本跟媽媽手冊一樣大小的小本子,讓宥宥可以將超音波照片貼在裡面

讓一開始還不確定要在台中哪裡產檢的我,好羨慕...

 

台中產檢的醫院或診所

超音波大多是2D的,一開始我跟老公都看不懂

但看久了,其實就看的懂了

而且我產檢的診所,醫生建議想照4D超音波,大概32週照會比較剛好

主要是看寶寶的輪廓長相,滿足爸比媽咪的好奇心

而且還要另外自費呢!

 

但後來我自己覺得,不管照什麼D的超音波

醫生在操作超音波的專業度和寶寶的健康最重要

因為幫我產檢的醫生,是超音波的權威,在台中很有名氣

而且每次給他產檢都讓人覺得很安心

所以後來我對超音波照片反而沒那麼在意了!2D照片也很可愛呀~

反而現在看到3D或4D的超音波照片,會有種小可怕的感覺...哈!

 

我想可能是台北的婦產科,競爭比較激烈

所以大多用先進的儀器來吸引爸比媽咪

只是以我自己的經驗,還是醫生的專業度和信賴度比較重要

產檢主要是觀察寶寶在肚子裡是否健康?媽咪是否有不舒服?

超音波照片反而只是附屬的紀念品了!

 

只是面對一堆的超音波照片,我還是想找個方法把它完整的保存下來

找了很多地方,最後終於在誠品讓我找到喜歡的寶寶記錄相本

雖然這相本不是專門放超音波照片的相本

但我用我自己的方式,把圓頭仔的成長記錄放在這相本裡

 

  

相本打開的第一頁,可以寫下我跟老公要給圓頭仔的話

還沒寫...哈~

 

有放光碟的專屬頁  

還有專門放光碟的頁面

等圓頭仔出生,再把所有的影片燒成光碟放進來!

 

圓頭就是這麼來的~

之後有四大頁的空白頁面

我用我跟老公結婚的謝卡,簡單陳述了幾段小故事

這樣圓頭仔長大會識字,就知道他是怎麼來的囉!

 

開始說故事

把當初發現圓頭仔的驗孕棒也放進去

寫上我們夫妻當初的心情

一切的幸福就這樣發生了!

 

所有的東西都跟圓頭有關喔  

接下來就是滿滿的超音波照片

在我肚子裡不同時期的圓頭仔

還有每次產檢有趣好笑以及難忘的事情都寫在上面

當然,我們第一次帶圓頭仔進電影院看電影的票根也是紀念之一啦!

 

這本相本還留有許多空白頁

之後圓頭仔出生的腳ㄚ印、胎毛、乳牙我都想放進去

還有初生、滿月、週歲的照片也都要放在裡面

一直記錄到圓頭仔滿一歲

老公特別叮嚀我,超音波照片的感熱紙,可能會因為時間久了而糊掉

我還特地將每一張超音波照片都掃瞄成檔案存在電腦裡

到時候再一起燒錄到光碟裡

希望放在相本裡的超音波照片,也能永久保存囉!

 

話說,待產真的好無聊

帶著一顆球,去哪裡都不方便

只能宅在家,做些簡單的家事或事情...養身體,養體力

畢竟現在這個時期,一個人出門總是讓人不放心

我想我這幾個禮拜,應該會很常PO文章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