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想,
我帶咪寶去給楊醫師結紮,
到底是對還是錯?

如果咪寶會說話
我還真的好想問她:『咪寶,姐姐帶妳去給楊醫師綁肚肚好不好呢?』
搞不好咪寶會回答我:『我不要,我想要生很多跟我一樣可愛的小西施!』
當初因為考慮到咪寶老年的身體狀況
我們認為咪寶這種怕痛不償命的個性,生產對她來說會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加上楊醫師的建議,所以2年前就帶了咪寶去做結紮
但事後想想...自己是不是擅自扮演了上帝的角色,替咪寶的生命做了決定?
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清楚這樣對不對...因為咪寶也不會告訴我...
我只知道,現在的她躺在我身邊睡的香甜,每天都過的很快樂~

今天早上看了捷運報的一篇報導,讓我又氣又難過
又是一起虐狗事件
三重光興公園裡有一群計程車司機在對一隻小黃狗拳打腳踢
一名婆婆見狀勇敢去保護那隻小黃狗,還被那群計程車司機惡言相向
後來這位好心的婆婆見這隻小黃連站都站不穩,趕緊帶他去找醫生
結果才發現,小黃狗的生殖器已經被踢爛了
要用手輕碰他的小肚肚才能將血尿排出,但小黃狗卻哀嚎不已...
醫生說,如果再晚幾天送醫,小黃狗就會尿毒身亡了....
還好經過醫生的搶救,小黃狗的小命終於救回來
好心的醫生也沒跟婆婆收半毛錢
看著小黃狗手術後吊著點滴的照片,眼淚真的忍不住在打轉
幸好有這位婆婆,不然小黃狗真的就這樣無辜地死去
只是這樣的虐狗情景,每天不知在台灣的各個角落會發生幾次?
就像婆婆說的:『虐狗的人真夭壽!』
現在小黃狗給好心的婆婆帶在身邊照顧著,只是他還是很怕人...
我相信這些踢小黃狗生殖器的計程車司機,總有一天也會被別人這樣對待..一定會...
就算在人世沒有遭到報應,死後也一定會下十八層地嶽受苦
他們真的超過份的...


其實我一直很怕看到這類的報導
心裡總是會很難過很難過...
但是偏偏捷運報都會報導這樣的消息
所以有一陣子我都不敢看捷運報
也因為如此,其實我也一直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去做流浪動物志工
因為只要一看到,我就會難過...
不過今天看到這篇報導,我突然覺得我應該要化悲憤為力量才對
就像這位婆婆,因為他的勇敢拯救了一個無辜的小生命
我相信我也可以為這些純真的小生命做一些事
雖然我可能很多事都不會
不過就像我有一位獸醫朋友說過的:『志工其實不需要會什麼,有愛心最重要!』
我想我是非常符合資格的
也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忽然想起...這還是我2年前走J時所許下的承諾呢!

其實
小朋友的錯都是大人造成的錯
同樣的
這些小動物們造成的錯都是人類造成的錯
是人類
剝奪了他們生存的空間與自由
不論他們做了任何事情,充其量也只是為生存下去罷了
相對於他們,人類實在是太貪婪了!
看了這篇文章的朋友們
若你們家裡有小朋友,或者以後你(妳)也會有小朋友
請好好教育這些幼苗懂得去尊重所有的生命
台灣的教育已經很失敗了,如果這些小朋友還不懂得去尊重生命
那台灣的社會真的會完蛋...現在已經病的不輕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有感而發?
因為我真的看過太多小朋友,對待小動物不是打就是捏
被我制止時還一副【我又沒有錯】的表情
讓我超想給他巴下去的...
反正又不是我的小孩,偷偷打他媽也不知道,
不過我還是沒打,用心對他好言相勸,只是不知有沒有用..?
這真的不是個好現象...
更不懂為什麼台灣的家長會教育出這樣的小孩...
真的...一整個失敗透頂.....
或許,現在小孩的教育失敗,也不能完全歸咎在政府身上
因為現代父母本身的家庭教育就已經很失敗了~


真是的....我離題的太誇張了
總之~大家要愛護並尊重所有的生命喔
別再自以為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