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喜歡模仿大人唱歌仔戲 

 圖解:我身上穿著從日本買回來的小甜甜浴衣,但嘴裡卻唱著台灣的歌仔戲...

 

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Hello KT

從國小三年級到現在,一直都沒變過

我想以後如果我生女兒,她應該也會被我毒害至極

 

我最喜歡的速食店是摩斯漢堡

不管他們家出什麼產品我都覺得好可愛也好好吃

我愛他們家的經營理念跟服務態度~貼心

 

我最愛吃的蛋糕是長埼蜂蜜蛋糕

綿密細緻又不甜膩的口感

從我幼稚園第一次吃到就愛到現在

我甚至想過,我訂婚只要送親友好吃的蜂蜜蛋糕就好了

 

我最愛吃的零食是醬烤海苔米果(干貝)

之前跟我媽咪去大阪玩,吃過真正現烤的

我知道我這輩子都忘不了這個滋味了

 

我最愛吃的異國料理是日本料理(其次才是義大利料理)

雖然我不敢吃生魚片

但除了生魚片以外的東西我都好愛吃呀~

 

我最愛的包包是Samantha Thavasa

雖然我一個都沒買過

因為台灣沒有櫃,先前去日本也沒機會逛街血拼

但他們家的包,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我愛!!

 

我最愛看的流行雜誌是日本的女性雜誌

我只能說

日本女生實在太會打扮自己了

我望塵莫及....

 

綜合以上,原來我受日本文化毒害頗深

沒辦法,小時候我爸都跟日本人做生意

家裡很多東西都跟日本有關

我老爸還曾經想把國小三年級的我送去日本當小留學生,寄住在我姑婆家

慶幸我家明智的母親強烈反對,我能平安的在台灣成長茁壯咧

 

還記得有一年過年,姑婆特地從日本回來

而且送了我一個大紅包 (以當時還是幼稚園的我來說,真的很大...)

裡面放了一張面額 $10000的日鈔 (以小朋友的世界,誰敢說10000這個數字不大呀...)

開心的我只知道,原來這世界上還有跟台幣不一樣的紙鈔存在

而且好多錢喔~

不過,那張紙鈔很快的就被我阿母拿去保管了

然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回來過我身邊...

 

很多習慣或許都是從小養成的

只是,我發現,我還真不是普通的崇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