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前的某一天
大舅無意間在路邊發現到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白狗
因為這樣的緣份
小白狗被大舅帶回了家
開始他平淡而幸福的生活
他就是Haki

Haki是隻很聰明且有靈性的狗
從他的眼神就看的出來
以前,他總是會跟著外公散步到豐年街的碳烤店
等著外公買幾串碳烤之後
再慢慢陪著外公散步回家,把碳烤拿給外婆吃

Haki的好脾氣,就像承襲大舅的個性
所以路邊的野狗總是喜歡圍剿他
記得有一次,Haki又陪著外公要去買東西
路上遇到一群地頭的野狗,團團的把Haki圍住
剛好路過的我,看到那一幕
我感覺到Haki一點都不害怕
但我還是衝過去用力把Haki抱了起來,趕走了那群野狗

每次帶Mibo下樓玩或是過年的時候,Mibo最喜歡往大舅家裡衝
因為Mibo超級喜歡Haki
只是Haki通常都不太賞臉,畢竟他已經過了愛玩的年紀了
就只喜歡靜靜地躺著
然後看到Mibo一直在Haki身邊跑來跑去...

上個禮拜,Haki突然在家裡拼命尿血
結果醫生檢查,發現Haki的膀胱長了瘤
上個星期六開完刀後,一直到昨天晚上都沒吃東西也沒喝水
雖然開刀的醫生跟大舅說,一切都只能看Haki的造化了
但是我跟媽咪還是不想放棄他
昨天晚上帶他去給另一個醫生照超音波和抽血檢查

對狗狗來說,抽血是很痛的
但昨天醫生在幫Haki抽血時,Haki完全沒有表情,也沒有掙扎
只是靜靜地乖乖的看著我
似乎在跟我說...抽血的痛,遠不及肚肚上的痛...

只是,抽血跟超音波的報告都很不樂觀
超音波照到Haki的兩顆腎已萎縮
除了整顆膀胱都是癌細胞,連前列腺也被癌細胞侵略
(以人類來說,可以改裝人工膀胱來改善,但目前台灣的獸醫沒有這方面的醫療經驗)
加上血液檢查發現Haki已有尿毒跟貧血的狀況
一整個不樂觀...

醫生給我們2個建議
一個,就是讓他自然發展..只是擔心這過程對Haki來說會很痛苦
另一個,就是讓Haki睡覺...聽到這,我真的忍不住鼻酸

後來我們還是決定,讓老天爺來決定Haki的生命
連幫Haki開刀的醫生都說,以他這樣的症狀還能撐到現在,體力真的很好
或許是因為Haki一直以來都會陪大舅去爬山的原因吧
我們也只能期盼會有奇蹟出現

昨晚,將Haki送到家
大舅才把箱子放在地上
Haki就自己站了起來,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他知道,他到家了
他想在他最熟悉的地方走走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