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出門
堤內環道總是車多速度快
今天也不例外
只是今天在行經新莊菜市場的時候
突然看到堤防圍牆下的小草坪躺著一隻狗狗
由於大家車速都很快
所以我也驚鴻一撇地看過去
只是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
我越想越覺得奇怪..
因為那隻狗狗的四隻腳掌幾乎是伸出馬路
以至於所有經過的騎士都會自然地閃過
按常理來說,通常狗狗都會很怕車子呼嘯而過
所以都會很警覺地把身體縮在邊邊才對
只是,那隻狗狗卻靜靜地躺在那,一動也不動...
讓我一路上不自覺地擔心起來..

到了公司之後,我還是很掛心
所以撥了通電話給妹妹,請她待會出門上班的時候幫我確認一下
看那隻狗狗是生病了?受傷了?還是只是在睡覺...?
結果沒多久,妹妹打來給我
說那隻狗狗整個是僵硬的...
雖然沒有很明顯的外傷,但確定的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當下聽到真的很難過...
因為妹妹趕著要去上班,大致跟她討論了一下
我開始打電話給動物醫院,想問問關於這問題的處理方式
因為時間實在太早了,動物醫院都還沒營業
結果在網路上查到可以請清潔隊協助
想到我家附近就是新莊市的清潔隊辦公室,請他們去處理會是最迅速的
於是打了電話過去,清潔隊的大姐人很好,請我留了電話,說他們會去處理

大概下午2點左右,有位清潔隊的大哥打電話過來
請我再告訴他詳細的地點,並且答應我會好好幫忙協助處理
他們真的都是好人..當下放心了不少

下班回家路上,我特地繞去早上狗狗停留的地方看看
發現狗狗真的被清潔隊大哥們帶走了
草地上還放置了一小堆冥紙
嗯..真的很感謝清潔隊大哥大姐們,
大家一定都會有福報的!

想到台灣流浪狗的問題
又看到今天新聞傳來誇張的屠狗事件
或許台灣的社會真的已經病很久了..
我無法理解那些人養狗又棄狗的心態
我只是覺得那些人的教育很失敗

我很喜歡跟小動物相處,尤其是狗狗
跟牠們在一起,我心裡總是滿滿的單純與喜樂
就像佳燕說的:人的心機都很重,但是狗沒有心機。
對我而言,寵物帶給人們的快樂及感動,是生命過程中無法取代的
更重要的是
或許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小部份
但是,我卻是牠生命的全部!

最不懂得愛惜大地萬物的,是人類
最不懂得尊重生命的,是人類
自以為可以主宰一切生靈的,是人類
人類自稱萬物之靈,但這世界上,其實最可怕的就是人類!
最近哈燒的全球暖化問題
我相信這只是大自然反撲行動的開端..

生命的延續,要相互珍惜,彼此尊重,才會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