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回台北,幫我媽咪準備發送喜帖的瑣事

因為籌備婚禮的關係,我很久沒回台北了

所以這次回來,一待就是將近一個禮拜

很奇怪,回到台北的家裡,感覺就一整個變回小姐的感覺

睡覺睡到自然醒

吃飯也有媽咪盯著顧著

衣服我媽咪也會很自然的幫我拿去洗

感覺一切都那麼自然,我媽咪忙的很開心,我也跟咪寶玩的很開心

我真的有回娘家的感覺了.....

但,這種感覺好複雜...

連踏進廁所,都覺得一切陌生又熟悉..

 

一天晚上,我媽咪拿著一盒年代久遠的塑膠紅盒

那是當年我媽咪訂婚時的嫁妝,外婆買給她的金飾

對媽咪來說,這個小盒子裡充滿她對外婆的回憶

媽咪用她的方式,將這些記憶,傳承給我

其實我很不捨,因為這些東西背後的價值,是用再多錢也買不回來的

或許對我媽咪來說,回憶,永遠在她心中

而我,比這些回憶 更重要...

20100904298.JPG 

 盒子上的地址還打著新莊鎮,我的媽呀~!

這家銀樓,位在新莊的新莊老街上 (新莊老街上好多百年老店呀,我也是在地的新莊人耶,哈!)

跟銀樓的老闆娘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外婆是跟老闆娘的媽咪買的

連他們看到自己家以前的盒子,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以前年輕,總覺得訂婚要配戴金飾好俗氣

現在輪到自己真的要出嫁了

才明白,原來這些金飾的價值,並不是它掛牌上的價格

而是父母期望自己女兒嫁為人妻後的衣食無缺

是一種愛,一種無價的呵護,一輩子的...

 

明天,我跟老公就要去戶政登記結婚了

打這篇文章,我的淚不聽使喚的流

看到小時候的照片,想起好多回憶

想到我媽咪辛苦了大半輩子,現在總算可以好好享福了...

(她總是擔心我嫁不出去.....)

老公在旁邊安慰我不哭

但同時也抱著皮仔大叫....我們的黃金單身漢生活要結束了.....嗚~~~

 

我們的人生都要踏入另一個階段

是喜悅的,更是要學習的

我有很棒很愛我的家人

媽,我一定會幸福的!

爸媽結婚當天的照片喔~ 

我阿母出嫁時的照片,左起~大阿姨.爸爸.媽咪.小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