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有點小忙碌的一個月

因為老公去東南亞和俄羅斯出差

碰巧遇到小叔和我婆婆要去日本

原本老公不在台灣,都是小叔幫忙帶皮皮去公園上廁所

結果老公跟小叔都不在台灣

帶皮皮去公園就要由我負責了

原本婆婆出發去日本前

很擔心我要照顧圓頭,還要帶皮皮會忙不過來

不過說真的,皮皮是隻很乖也會聽話的狗狗

加上現在圓頭也夠大了,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

要婆婆放心去日本玩

我還是來思考我光明的未來好了~~  

人家可是有靈性的乖狗狗呢  

 

  

現在的圓頭只要看到皮皮就會很開心的咯咯笑

可以帶他出門一起去遛皮皮了!

 

7個月的小圓頭變得很愛出門

對任何事物都很感興趣

圓頭媽遛皮皮的第一天,台中好天氣

我揹著圓頭,牽著皮皮,開心散步到我們家後面的公園

一切都很美好,小圓頭也很開心

上完廁所的皮皮更開心!

結果之後的好幾天,台中開始下雨,天氣變得很不好

所以我都要開車,載著兩個小傢伙去合適的地點

讓皮皮不會淋到雨,還能開心上廁所

我們小圓頭的御用大車車,也是我們全家出遊的好朋友!  

感謝小T,讓圓頭媽可以載著小圓頭和皮皮趴趴造  

 

後來,228的連假開跑了

剛好宥宥夫妻倆要帶著他們的小寶貝回彰化老家

我媽咪便搭著他們的便車來台中看看我

一方面是因為他很久沒看到我跟小圓頭

另一方面,也是擔心我一個人在台中要照顧兩個小傢伙是否OK?

我媽咪還特地帶了我愛吃的新鮮拉麵和高湯要來煮給我吃

還有一堆我超愛吃的台北肉包,哈!

星期六的晚上,我終於可以不用下廚,就吃到溫暖又懷念的媽媽湯麵,好幸福!

東聊西聊,聊的好開心!

隔天,星期日的中午,我媽咪說他要回台北了

因為她看到我照顧圓頭和皮皮都顧的很好

所以她也可以放心的回台北繼續他的交際花生活

(我都說我媽咪是交際花,因為他的社交活動超多,朋友也多,以前我還單身沒嫁人時,都是我跟咪寶晚上在家等門,等我媽咪回來...)

我媽咪唯一的叮嚀,就是要我好好照顧好自己

例如:

要定時吃飯啦!

身體要顧好啦,才有體力照顧好全家人!

要買些好看的新衣服啦,別當媽了就不打扮了!

髮飾要買美一點的啦,別再用小朋友的髮飾了!

洗東西要戴手套啦,不然美美的手會變富貴手的!

諸如此類..一堆...

現在聽到這些,真的百聽不厭,而且還很窩心

所以我總是笑笑的說,我知道~  

 

到了高鐵站,等車的空檔,我們母女倆帶著小圓頭去喝咖啡,再聊聊天

(母女倆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媽咪順手買了兩包餅乾

  

原本我以為是我媽咪想要吃才買的

結果她要我帶回家吃

她說這餅乾是她要買給我的,很好吃

要我別只顧著圓頭而餓肚子

當下的我,很開心的收下,內心卻很激動

列車時間差不多,我目送媽咪進入車站坐上手扶梯

我站在匣門外,看著媽咪的背影,內心真的有很多的不捨,眼框泛淚

那種不捨,就像孩子捨不得離開母親的心情

尤其自己當了媽媽之後,感覺更強烈!

 

記得之前有一次,婆婆假日下來台中看我們

假期結束後,我跟老公一起送婆婆去高鐵站搭車

我跟老公也是站在匣門外,目送婆婆進入匣門,走上手扶梯

當時,老公也是跟我說,看著媽媽的背影,有種眼眶泛淚的激動

這感覺,我感同深受!

 

以前,還是小姐,沒有嫁人

假日總是會跟著我媽咪,開著車帶著咪寶,到處跑到處玩

每每在車上,媽咪總是會跟我說,要我好好珍惜這時還能跟他一起出遊的時光

當時的我,其實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聽一聽

但是現在,那段跟媽咪自由出遊的時光,真的只能回憶

因為現在這樣的機會真的沒辦法很多

邊看海邊吃麻吉~好愜意!  

照片裡去年的我,才剛懷小圓頭沒多久

當時的老公很頻繁的出差,我也可以很頻繁的回娘家休息

也有很多機會跟媽咪和咪寶開車到處吃喝玩樂

小圓頭出生後,因為要顧及小朋友的狀況

所以現在很少有機會再這樣跟媽咪和咪寶出去了...

 

雖然,老公很貼心的說

想家的話,隨時都可以開著車帶著小圓頭回娘家走走

或是回台北逛逛,跟姐妹淘喝個下午茶也好

不過我想,還是等圓頭再大一點,會妥當些

 

我覺得,我一定上輩子有燒好香

才會這麼幸運,這麼幸福,在這輩子

嫁給了一個很棒很愛我的老公

還有一個把我當成女兒疼愛,又貼心的超級好婆婆

更有一個開朗明理凡事為我想,很愛我的好媽咪

現在又多了一個超級可愛的小圓頭

每次我婆婆跟我媽咪來台中看我們

都會給我許多育兒經驗

對於像我這樣,一個人帶小孩的新手媽咪

長輩們的育兒經驗真的很珍貴

很多是我怎麼找資料都不一定找的到的!

 

上天,真的對我很好!

我很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