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有介紹過訂婚喜帖了

因為數量不多,所以採用手工精美的方式

但是遇到結婚,就沒辦法像這樣搞了...

一來 是結婚要發放的喜帖很多

二來 老公覺得,很多喜帖是要發放給公司行號,若做的過份精美,可能人家也不會珍惜,很浪費

 

所以討論到最後的結果

是老公給我 $18/張 的限額,去弄出一張我覺得像樣的喜帖出來,一切簡單就好!

呼呼~這可真是有點難倒我了...因為我都走華麗派的,哈!

一開始我在網路上找半天,不管怎麼找,在限額以內的喜帖我都不喜歡

喜歡的又高出預算很多

後來在Y拍找到一家喜帖印刷公司,專門承接自行繪圖的喜帖case

而且價格超便宜,大大的吸引我的注意

就這樣,我很大膽的決定,要自己畫我們的結婚喜帖

我想...這應該就是人妻的本能...就為了要省錢...

 

首先,我先請老公透過關係幫我要到Illustrator軟體

之後,我跑到書局買了幾本相關的書籍邊學邊畫

只是在繪圖的過程中,遇到了一個小難題

我的軟體是最新版英文版的,但書上寫的都是前一版中文版的...

邊畫邊查字典邊學英文,還要邊學技巧...的確花了我不少時間

 

在我確定我有設計喜帖的基本技巧後

我開始跟Y拍上的喜帖印刷公司聯絡

得知他們公司就在台中南屯區,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

於是跟對方約好了時間,到他們公司看紙樣,順便了解詳細的價格

跟我接洽的李小姐人很親切

拿了許多喜帖樣本和信封紙材讓我帶回家參考

 

跟喜帖公司接洽的非常順利,價格也讓我很滿意

回家後,我開始著手設計我們的結婚喜帖

整整花了三天的時間,終於把喜帖跟回函卡都畫好,信封的文字格式也設計好

給老公看過沒問題,我便將檔案上傳到喜帖公司的ftp

再由喜帖公司幫我做微小的調整,回傳讓我校稿

校稿沒問題,就開始發印了!

整個過程其實都很順利,實在是令人很高興

 

這是我設計好的喜帖外頁,喜帖公司回傳給我校稿的檔案

結婚喜帖-封面檔案 

 

我們選擇雙霧卡的印刷方式

印出來的成品封面是這樣

結婚喜帖-封面實體 

因為太陽光加上霧面卡的關係,所以拍起來有點霧...

中間wedding logo的部份做燙金處理

我總覺得,結婚就是要燙金,訂婚就是要燙銀,哈!

英文字的部份我則用紫色系表現,因為我們結婚是在中僑的紫幻影廳,有些許影射的意義

喜帖外頁的底色,承襲我最愛的桃紅色

剛開始在設計時,覺得一整片桃紅色很俗氣...不特別...很low...

後來我改用紅色底,加上桃紅色愛心拼接出來的圖型做陪襯,沒想到,感覺還不錯!

中間那一圈蕾絲,我想製造畫龍點睛的效果,沒辦法,我超愛蕾絲的!

 

再來,是喜帖內頁的部份

這是當初我校稿的圖檔,內頁底色用上我愛的淺粉紅

結婚喜帖-內頁檔案 

可惜我沒算出CMYK和RGB之間的色差,因為經驗不足...

原本在螢幕上看到的可愛粉紅底色

因為色差的關係,印出來變成粉膚色了...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結婚喜帖-內頁實體 

雖然因為色差的問題有點小遺憾

但整體的感覺還是讓我很滿意

色差的問題,就當作是一次學習囉!

 

另外,我還畫了一張回函卡

因為結婚發送的喜帖數多,其中很多是客戶及廠商

為了能有效控管婚宴的桌次及人數

我特別製作了回函卡供賓客回傳,告知參加意願

 

喜帖公司回傳給我校稿的檔案

結婚回函卡-檔案 

回函卡我以半圓和四分之一圓的蕾絲為主題,呼應喜帖外頁的蕾絲大圓

也以愛心線條做點綴,呼應喜帖內頁上下的愛心線條

採用同色系的淺粉紅底,讓人覺得跟喜帖是一套的感覺!

 

後來印刷出來的成品

結婚回函卡-實體 

跟喜帖內頁一樣,因為色差的關係

原本的淺粉紅變的接近粉膚色

但幸好並不影響這整體的感覺!

 

關於喜帖信封,原本喜帖公司是有免費附贈給我們

但是喜帖公司送的是傳統的鳳紋紅色信封

以我這龜毛的個性,怎麼看都覺得鳳紋信封跟我的喜帖很不搭...

後來我跟喜帖公司改選另一款加價的西式交叉紋信封

不同於大紅的鳳紋信封,是偏桃紅的,加上燙金的wedding logo和住址電話

這樣配起來就更有一致性了!

 

就這樣

我們的喜帖 $14/張

回函卡 $1/張

加價的信封 $3/張

貼紙的部份,李小姐免費送給我~

一組喜帖加起來,剛剛好 $18/張!

嘿嘿,成功達標!

不負老公的期待喔

 

與我配合的喜帖公司叫貝果喜帖屋

他們在Y拍上有賣場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beago3435

這間喜帖公司或許沒有知名度,不起眼也不氣派

但他們很公道實在

尤其是接洽的李小姐人超好

他們承接個人喜帖檔案的經驗很豐富

有不懂的地方他們也會適當的指導

如果你也有考慮自己設計喜帖

可以跟貝果合作,很棒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