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準備婚禮的初期,有許多小細節就要決定

因為小細節會影響到婚宴流程,甚至是整場婚禮的奇蒙子

其中一個小細節,就是決定婚禮小物

 

當初為了婚禮小物我很猶豫

因為很多人都說,婚禮小物只給幸運的來賓

但對我來說,每一位我邀請的來賓都是最特別的

因為特別,我才會希望他們能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所以我希望每位來賓都能拿到我們準備的小物,感受我們的幸福喜悅

但是,要每位來賓都送,又卡到了摳摳的問題

無欵的,結婚是件超級燒財庫的事

但為了這一生一次的幸福

我們決定,我們的婚宴型式,我們自己決定

每位來賓都要有一份迎賓禮,以表我們感謝各位的心意!

 

所以我開始上網搜集許多小物的資料

尋求以最經濟的價格,創造出最驚人的誠意小禮

最後在拍賣找到了一款我很喜歡的香皂 (漂亮又實用)

也跟賣家議好了最低價格 (在網路上還沒看到有人賣的比我買的還便宜喔!)

於是,在99年6月底,我收到了這批香皂

迎賓禮01

 想不到500顆的小香皂會這麼重...

 

迎賓禮02

按照顏色一字排開,開始清點數量,每種顏色各100個,看起來真像壯觀的玫瑰花海

 

 迎賓禮05

後來我按照顏色,依序放入預備好存放的箱子裡,等待包裝

 

 迎賓禮07

我拿了其中一顆玫瑰花皂來試用,容易起泡而且香味怡人,真的是買對了!

 

禮物的主體確定了,再來就是決定外包裝

找了許多小盒子,不是不夠特別沒特色,不然就是太貴

後來,被我找到一款八寶玲瓏樣式的盒子,賣家取名叫幸福鈴

不但很符合我們的價格需求,而且造型又獨特

只是在價格便宜的背後,是要自己手工完成成品

我心想我的時間很充裕,手工小公主也不是叫假的

在老公的同意下,於是就訂了300個紅盒,100個桃紅盒,和100個金盒

分別來搭配我不同顏色的玫瑰香皂,應該會很不錯!

 

 迎賓禮09

 這是收到的半成品,照片上是紅色幸福鈴,一疊有100個

就這樣,開始了我漫漫長路的女工生活

很牙給的我,又覺得一個盒子裡只有一顆香皂好單調

突發奇想的替三種顏色的幸福鈴作了祝福小卡,是我們要給來賓們的祝福

迎賓禮08

這是紅色喜氣幸福鈴的小卡,每種顏色的幸福鈴小卡都有不同的祝福語

完成小卡後,連同藍色.橘色.紫色的玫瑰香皂和祝小卡及一點點粉紅紙絲,一同塞進喜氣幸福鈴囉!

祝福小卡封面上的喜氣幸福鈴字樣,特意配合外盒的顏色,也弄成紅色的

小卡的內容是:

鴻運當頭好運到,人逢喜事精神爽喔!

因為紅色是數量最多的,所以希望收到的賓客都有完整的好運~

 

迎賓禮10

這是桃紅色的桃氣幸福鈴

這是桃氣幸福鈴完成後的成品,裡面裝的是粉紅色的玫瑰花皂

小卡封面的桃氣幸福鈴字樣,也特意用成桃紅色的

桃氣幸福鈴的祝福小語是:

人見人愛超可愛,人氣破表紅不讓喔!

桃紅色的數量不多,希望抽到的嘉賓都能人氣百分百~

 

迎賓禮11

然後是金色的貴氣幸福鈴,也是紙最厚最難折的顏色...

金色幸福鈴裡面裝的是黃色玫瑰花皂

小卡封面的貴氣幸福鈴字樣,刻意弄成紫色,以表貴氣

貴氣幸福鈴的小卡內容是:

財源滾滾富貴來,數錢數到手抽筋喔!

由於跟桃氣一樣數量不多,所以希望抽到的來賓都有好財運~

 

目前看到這,這些小卡的內容都是為了訂婚宴而準備的

結婚宴由於剛好在100/01/01

所以結婚祝福小卡的內容還多加了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字樣

字型也改成另一個字型

雖然準備迎賓禮,耗時又耗工,全部都由我一人包辦準備

過程很累,但完成後其實很有成就感

說真的,這款幸福鈴不好折,需要一些小技巧和耐性才能折的快

我家老公看我邊看電視邊折,也隨手拿一個來折,想要幫忙

結果他折了20分鐘一個都折不出來,耍脾氣的說他不折了啦!

只好幫我裝香皂.小卡和紙絲並黏合(已經很棒了,給老公拍拍手!)

如果是不常做手工或自認沒耐性的朋友,建議還是多花一些錢請賣家代工比較好喔!

 

小禮物終於完成了

最後一道難關,就是要如何發送給所有賓客?

我們不想要放在每個座位的盤子上

總覺得這種方式了無心意,而且一定有人會偷拿別人的

加上我們有不同的顏色,怎麼放都不公平

後來鬼靈精的老公想到一個好點子

就是讓來賓進場時自己抽籤決定

就像玩遊戲一樣

這種模式我們放在訂婚宴上進行

先安排好所有工作人員及流程

賓客報到時會先到收禮台給禮金,之後領取喜餅,再由喜餅人員引導前往旁邊的抽獎處領迎賓禮

為了讓工作人員的流程進行的更順利

我還搭配了婚佈的色系,製作了一些告示牌跟小道具

讓來賓了解動線,而且還有小禮物可以抽喔!

 

特地製作的迎賓禮告示牌

 

感謝表妹宜靜跟表妹夫翰清幫忙發送迎賓禮,只要有賓客來他們就上前睹人要對方抽迎賓禮,哈!

 

  

特地手工製作的籤筒,裡面分別為紅.桃.金的籤,用吸管做的,哈!

 

我小姪子拿到幸福鈴超開心的玩來玩去

 

由於訂婚的桌數只有19桌,人數沒那麼多

所以用這種遊戲的模式還算OK

但是結婚時,可就行不通了

結婚的桌次多,人數也多,續用這樣的模式會累死我們的工作人員

幸好結婚場地的中僑紫幻影廳,在天花板有垂掉小禮物的機關

為了好好運用這道機關

我們將三種顏色的幸福鈴平均分配,十個一袋裝進袋子裡,好方便中僑幫我們垂掉

首先,我到塑膠袋批發商買了一袋很便宜又可愛的塑膠袋

然後將6個紅.2個桃.2個金的幸福鈴,整齊的放入塑膠袋裡

用魔束帶束起來後,再繫上可愛的紅色蝴蝶結

加上我們給賓客的小卡,就大功告成囉!(小卡上是註明要拿到的賓客分送給在座的每一位來賓,不能獨吞喔!)

迎賓禮12 

這是繫上大蝴蝶結的禮物袋,裡面有十個迎賓禮喔!

 

迎賓禮13 

這是繫上小蝴蝶結的禮物袋,我個人喜歡大蝴蝶結的,可惜緞帶不夠,用小蝴蝶結來充數囉!

 

迎賓禮14 

總共35袋,一桌一袋,見者有份,不能獨享喔!

在中僑用垂掉的方式很讚

大家看到從天而降的禮物都超開心,紛紛跑去解開鉛垂上的禮物袋

整個場面超級熱鬧

大家也都玩的很開心

相關的照片還在我們婚攝阿亮那裡

當天他拍了超多照片,修片整理應該會修到眼花吧...

待拿到結婚的照片再跟大伙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in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